漯河二院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

  颁奖仪式

  大河网讯 2017年8月1--7日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做好宣传活动,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以“母乳喂养共同坚持”为主题的母乳喂养照片征集活动,本次活动从2017年7月中旬开始,8月10日结束。为期近一个月的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8月16日下午,母乳喂养照片征集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在市二院12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魏松、部分职能科长、妇产科、儿科系统主任、护士长及参与照片征集活动的部分宝妈、宝爸和孕妈妈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该院副院长魏松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对各位领专家和各位宝妈、宝爸和孕妈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母乳喂养照片征集活动作了简要总结并致辞。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现场颁发了奖品。

  本次母乳喂养照片征集活动主题突出,深入群众,活动期间各类文章累计阅读量近13000人次,8001人参与了投票活动,广泛宣传了母乳喂养。

  颁奖典礼结束后,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郭凤仙对母乳的营养价值、母乳对婴儿母亲的好处、婴幼儿睡眠及腹泻的常规护理及注意事项结合临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进行了孕产妇瑜伽体验课和孕妇彩绘拍照活动,展现“孕”期之美,缓解孕妈在孕期的不适症状,增强体力和各部位肌肉韧性,调节情绪,帮助孕妈顺利分娩。整场活动形式多样、气氛活跃,大家享受了一场从准妈到孕妈过程的新知识、新理念。

7

  孕产妇瑜伽体验课

  母乳喂养的成功,不仅需要准妈妈们掌握必要的知识与技巧,更需要家人的支持及医护人员的具体指导。据该院妇产科主任张瑞玲介绍,市二院作为全国爱婴医院之一,“支持母乳喂养”不仅仅是我们的口号,更多的展现在我们的实际行动中。从产前孕妇学校宣教到产科临产生育,再到儿科等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我们不遗余力,给哺乳期妈妈、孕妈妈提供科学有效的帮助!(尹红娅 高莹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