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争地打官司 漯河市临颍法院干警劝和促执行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日,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三十五度,人在室内不动,胳膊上都能自溢出一大片汗珠。职责所在,漯河市临颍法院执行干警贾卫东仍然冒着高温奔走在从临颍县法院到王孟乡这条他走了许多次的路上,室外高温,贾卫东却略感清爽,今天是他最后一次去这个被执行人家,案件马上就可以执结了。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系同胞兄弟,在其父去世后兄弟分家分地,因申请执行人户口迁移,人一直在外地,申请执行人的地一直由其兄也就是本案的被执行人代耕,数年间一直如此,兄弟间也一直相安无事。

  就在今年,申请执行人突然一纸诉状将其兄告上法庭,要求其兄归还所分土地,其兄见此情形也不甘示弱,以其弟户口已外迁为由拒不归还,兄弟间似有反目成仇剑拔弩张之势。

  据悉,案件进入执行环节后,贾卫东先是认真查阅案卷,接着实地走访当事人双方的邻居了解详情,最终得出结论,其实兄弟二人并无大的矛盾只是互相斗气而已。找到问题症结所在,贾卫东开始展开针对性的调解劝说,他多次将兄弟二人叫在一起座谈,对兄弟二人进行普法教育,耐心向二人讲解物权法和民事诉讼法相关内容,让兄弟二人对所争议事项有一个法律概念,接着贾卫东又从兄弟情谊入手对兄弟二人进行道德感化。在贾卫东不懈努力下兄弟二人最终重归于好,积极履行法院的判决。(许乐 常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