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梦 一路同行 ——郑州日产2017牵手工程-成才圆梦计划正式启动

2017年08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8日,由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日产联合举办的“心中有梦一路同行”2017年度牵手工程-“成才圆梦”助学活动在郑州日产研发中心报告厅举行。郑州日产总经理郑加坤、党委副书记鲁文澍、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合生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的媒体、河南本地经销商、车主、企业员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186名贫困大学新生接受郑州日产捐助的每人5000元助学金,标志着郑州日产2017年牵手工程-成才圆梦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讲话_副本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讲话

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_副本

郑州日产总经理郑加坤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受助新生发言_副本

受助新生代表发言

往届学子采访_副本

往届受助学生代表现场访谈

合影_副本

现场合影留念

  小小信封递温情

  活动现场,每位受助学子都惊喜地发现,在他们的座位上有一封特殊的信函,里面装满了郑州日产员工、全国各地的网友对他们的深情寄语和祝福。为了让学子感受到企业和社会的温暖,活动前一周,郑州日产面向员工、经销商、车主、网友开展了寄语征集活动,大家把对学子们的祝福和鼓励通过文字的形式传递到每一位受助学生,为今年的助学活动增加了更多的温情和感动。受到感染的学生们,纷纷拿起笔来,写下他们的理想和对社会各界的感谢。

  现场开设的微信互动交流平台,则为参与活动的媒体和社会爱心人士提供了传递温暖,分享交流的机会。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身体力行参与和践行社会责任,学子们感到关怀的同时,公益助人的因子也播撒进每个参与者的心里,为社会公益事业的不断壮大提供了良好基础。

  下车间 听讲座 看电影

  活动当天,郑州日产还组织受助学生前往中牟工厂参观实践。在新总装车间,学生们了解了汽车总装过程,认识了国内第一、世界第三条的非承载式车型和承载式车型混流生产线,体验和感受了工人的工作环境,这无疑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不仅如此,郑州日产利用公司内部内训师的资源,有针对性地为这些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孩子们,开展“青春修炼手册”的入学讲座,播放《风雨哈佛路》的励志电影,让他们提前感受校园生活、学会人际交往,提升时间管控能力。

  不畏坎坷 一路相伴

  郑州日产总经理郑加坤在活动现场指出,8年时间,郑州日产无论是经营良好,还是遇到暂时的困境,都从未间断对“牵手工程”的资金注入,因为在郑州日产看来,这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的品牌形象,更是企业的价值观。郑州日产将致力于为更多学子免除学费之忧,实现企业与社会的相互支持、相互信赖、良性发展。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对郑州日产的公益之举予以肯定,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同时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修身,成为德才兼备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据了解,郑州日产牵手工程公益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共帮助大学生、小学生、孤残儿童近2万人。自2016年起,随着“中国皮卡村”项目的实施,郑州日产“牵手工程”公益项目充分利用已有渠道和资源,陆续走进“皮卡村”,面向教育意识和水平薄弱的村寨小学实施快乐成长计划,开展针对性帮扶,捐赠“阳光书屋”和各类文体教学设施,助力小学生们快乐茁壮成长。

  与此同时,郑州日产还在河南省范围内,联合郑州慈善总会,深入各市县贫困小学,引入日产“筑梦课堂”教学项目,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汽车制造、汽车环保课程带给孩子们,培养他们动手组装小汽车的兴趣,点燃他们亲自驾驶小汽车的热情。

  在公益之路上,郑州日产秉承“相信 相伴 相成就”的企业理念,深度结合东风公司“和”文化、“润”计划、“商德公约”为主体的“三位一体”企业软实力建设体系,将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打造开放式的公益平台,让车主、经销商及社会各界人士加入进来,不断壮大公益力量,更好地为差异化群体提供帮扶。(记者 聂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