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观摩团到新郑观摩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情况

2017年08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日,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初验观摩团来到新郑市,就移民安置情况进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梨河镇新蛮子营村、趣悠情农业公园、薛店镇官沟村、君源有机农场实地进行观摩,并听取各个移民村安置情况、村民创业就业等情况。

  据了解,新郑市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自2009年启动以来,共分两批高标准安置1124户、4604名丹江口库区移民,现涉及该市3个乡镇5个移民村。

  为确保移民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新郑市结合新型城镇化社区总体规划,按照“五通、五有、八化”标准,高起点建设移民新村。实现移民群众12年义务教育,60岁以上移民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低困群众应保尽保,每个村都有公共文化娱乐场地,享受“双免”工程,优先推荐就业等,让移民群众共享新郑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现“搬得出、稳得住”的目标。移民迁安工作荣立全省一等功。

  通过实地观摩,观摩团对新郑市移民村便民服务站实现一站式办公,党员干部带头解决问题,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方式给予高度评价,对该市鼓励村民自主择业、就近就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表示这种便民利民的举措经验值得推广。(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