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王军胜副教授入选河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

2017年08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了河南省第六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名单,全省共有69人入选。其中,高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人员入选15人,集中为理论类人才。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黄河科技大学报副总编、黄河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民办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军胜副教授榜上有名,入选理论类人才。

  “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是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人事部共同组织,中宣部具体实施的一项人才培养工程,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河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评选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内政治坚定、品德优良、业务精湛、成就突出的优秀人才,评选类别有理论、文艺、新闻、出版、经营管理和文化专门技术人才六大类。本次评选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全省共有69人入选,其中理论类人才19人,入选者每年将在科研项目、专著出版、文艺创作等方面获得重点扶持和资助。

  王军胜,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黄河科技大学学报副总编、黄河科技大学报副总编、民办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是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产业技术研究院博士后,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决策信息专家、河南管理科学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河南省工商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核心成员、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决策与民办高校管理领域的研究,在《光明日报》《教育发展研究》等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出版著作5部200余万字,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发表各类新闻报道200余篇30余万字,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30余项。先后荣获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全国省市区党报新闻奖(理论类)一等奖等多项奖励。特别是近年来王军胜副教授围绕中国创业型大学的本土化建设和河南省、郑州市的科教创新发展等方面发表一系列研究成果,得到理论界同行的认可和重视。2017年1月17日,河南日报整版发表的研究报告《河南科教创新实验区建设研究》;2017年1月18日,《河南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引进知名高校力补科教短板》;2017年2月10日,《河南日报》再次刊发评论员文章《郑州要争当“高校挖掘机”》,高度肯定河南科教创新试验区的研究成果。2017年5月3日,在河南日报发表的理论文章《郑州建设国家中心须补齐科教创新短板》,得到了河南省、郑州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