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部署会议

2017年08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美丽中牟建设,8月16日上午,中牟县召开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部署会议。

  据悉,中牟县境域内主要河流有32条,列入郑州市推行“河长制”河流名单的有14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全县水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但个别河流仍有污染现象。当天的会议上,中牟副县长朱清伟安排部署了实施“河长制”工作。

  朱清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河湖分级分段河长设置、切实加快出台工作方案、切实抓好“河长制”办公室组建、工作制度的健全落实、切实抓好信息管理及平台建设、“一河一策”方案编制,使“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县长潘开名指出,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水生态建设是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高度重视。

  针对该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潘开名提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要在抓住关键,准确把握推行“河长制”的目标任务;要齐抓共管,大力强化推行“河长制”的责任担当。

  潘开名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流、湖泊保护和治理,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切实把全县河流和湖泊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为打造“生态中牟、美丽中牟”、早日建设成都市型田园城市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王君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