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举行演讲比赛 鼓励矫正人员走向新生

2017年08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社区矫正良好的学习改造氛围,提高矫正人员改造质量,树立改造信心。8月17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组织辖区内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懂法守法,增强责任,走向新生,做合格公民”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有29名选手参赛,比赛过程中,参赛的社区服刑人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他们结合自身案例,谈对自己犯罪行为的深深悔恨,谈对法律的深刻认识,谈对新生活的向往。大家表示,一定要通过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法律水平,增强责任感,从而顺利回归并融入社会,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服刑人员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鼓励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对于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治观念、公民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其对自己所犯罪行危害性的认识,主动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依法做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