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治理懒政怠政动真格 民主评议后三名被当场免职

2017年08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满意度排名后三名的县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股、县住建局物业管理办公室、县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予以免职;对分管副职予以行政警告处分,对单位一把手予以廉政谈话、批评教育,并责令深刻检查”。8月1日,在南乐县组织召开的治理懒政怠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会上,3名民主评议排名后三位的负责人被当场免职。

  当天,与企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16个县直职能部门及其61个重点股室、14个垂直单位及其14个重点股室现场接受了240名评议代表的民主评议。

  评议代表分别来自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等各类人群,评议内容也涵盖了服务意识、作风效率、严守纪律和依法行政四个方面。

  “开会开了无数次,评议评了多少回,现场出结果并立即宣布负责人免职的还是头一次,看来,县委真是要动真格了”免职决定宣布后,县直单位一负责人感慨道。

  工作做的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今年以来,南乐县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为目标,深入开展治理懒政怠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评议活动,将与企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经营密切相关,具有行政执法、经济管理、社会管理或公共服务职能的30个重点单位及所属的75个重点股室纳议评议范围。从参评单位及股室服务对象、重点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等各类人群中选取了500名代表性广、责任心强、公道正派的人员,组成评议代表库。每半年开展一次专项评议,评议工作分自查自纠、公开承诺、述职述责、民主测评四个阶段进行。评议内容也涵盖了服务意识、作风效率、严守纪律和依法行政四个方面,每次专项评议采用科学调查的方法从评议代表库中随机选取300名代表召开专项评议集中测评会,评议过程现场公开、现场公布、现场处理负责人。

  后进者被免职,先进者受表彰。该县把评议结果作为被评议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绩效及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指标和依据。群众满意度高、评议名次靠前的单位、股室,分别进行全县通报表彰,对单位负责人和股室长优先提拔重用;对民主评议排名后三名的股室,免去其股室主要负责人职务,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批评教育,并责令深刻检查,给予分管领导行政警告;对连续两次评议排名后三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诫勉谈话;属于垂直部门的,通报其上级主管部门做出相应处分或处理。

  “定期开展治理懒政怠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把评议结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验服务发展工作绩效的一项重要指标和依据,才能进一步凝聚共识,齐心合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南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郭爱青说。(王聪 蒋晓宇 管京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