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女企业家协会向16名贫困学子献爱心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有了这3000元,俺今年上大学的费用总算是有着落了,谢谢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领导和女企业家协会的爱心企业家们。”8月13日上午,家住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沟口村的贫困生赵盈领到助学金时热泪盈眶,话语中充满感激之情。当天,由南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南阳女企业家协会承办的“为梦护航,让爱传递”2017年“光彩助学”活动在鸿华集团公司会议室如期召开。

微信图片_20170821165842

  活动现场

  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郭强,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卧龙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吕志荣,卧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兰兰,潦河坡镇镇长张霄冰等出席捐助仪式。捐助仪式由卧龙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吕志荣主持。

  潦河坡镇镇长张霄冰在致辞中表示,首先对爱心企业们的大爱之心表示由衷感谢,今后潦河坡镇仍将继续坚持服务为先的理念,为企业发展积极创造更加良好的经营环境,同时也要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聚焦精准扶贫,聚焦卧龙,聚焦潦河坡,助力推动卧龙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南阳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洛昕在致辞中对贫困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发奋图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希望他们严于律己,学会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自己,用智慧疏导自己,做一个敢作敢为、开拓创新的能干人,做一个实事求是、堂堂正正的实在人,做一个无私奉献、扶贫济困的热心人。

  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郭强在讲话时表示,在全市上下克难攻坚,深入推进“千企帮千村”活动、助推脱贫攻坚的形势下,隆重举行“光彩助学”活动,是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南阳女企业家协会各位爱心企业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又一善行义举。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珍惜爱心,不负期望,把对捐助者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发奋图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自重、自立、自强,以乐观向上的品格迎接人生的各种挑战;坚守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顺利完成学业,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承爱心,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光彩助学”活动是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打造的一项爱心工程,旨在动员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关爱贫困学子,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活动开展几年来,累计筹集善款63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万余名。今年的“光彩助学”活动,南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传承以往工作惯例的基础上,要求受助对象必须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增加了助力脱贫攻坚,助推精准扶贫的新内容。

微信图片_20170821165913

  捐助仪式

  当天上午的捐助仪式上,共有来自南阳市卧龙区、内乡县、西峡县的16名家庭贫困学生受到救助,总金额4.2万元。其中,新升入大学的家庭贫困学生10名,每人获捐3000元;新考入高中的家庭贫困学生6名,每人获捐2000元。(生俊东 王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