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洛阳妇儿中心举办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至16日,2017年洛阳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新生儿复苏项目的比赛在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以下简称洛阳妇儿中心)成功举办。此项竞赛由洛阳市卫生计生委、洛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全市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的医务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母婴安全和妇女儿童健康。

  此次技能竞赛设置了新生儿复苏和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两个项目,内容包括妇幼健康相关政策规范、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分综合笔试、技能操作竞赛形式进行。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由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和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各医疗机构通过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选拔队伍参加决赛,共产生28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640

  8月15日,2017年洛阳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新生儿复苏项目的决赛正式启动,洛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成哲,市妇幼保健所所长张红伟,洛阳妇儿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俊惠,中心副主任赵柏丽出席,启动式由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赵飞主持,专家评委和来自全市城市区、县区各医疗机构220余人参加启动式。

  洛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成哲发表讲话,充分认可了洛阳妇儿中心的赛前筹备工作,此次竞赛通过层层发动、层层培训、层层竞赛和层层选拔,夯实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基础和技能,全面提高了洛阳市妇幼健康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营造了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他要求专家评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判原则,希望参赛队员沉着冷静、良好发挥、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中心副主任赵柏丽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导致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为早产儿、出生窒息、先天畸形和感染,这些导致新生儿死亡的原因,许多是可以通过简单实用、成本低廉的适宜技术避免的,而新生儿复苏技术就是其中之一。洛阳妇儿中心作为洛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和新生儿质量控制中心,接到了承办此次竞赛新生儿复苏项目的任务,全中心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层层动员发动,全力保障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640

  8月16日全天,进行了技能操作竞赛,来自全市10个县级危重新生儿急救中心和18家二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共28个代表队一百余名长期从事产科、儿科工作的精英同场竞技。

   竞赛现场,参赛队员热情饱满,团结协作,严控细节、努力发挥,评委们紧盯参赛队员的每个操作关键环节,紧扣操作规范,严格评分,对每位选手的操作技能作出公正评判。

  随后,还将进行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项目的决赛,优胜团体将代表洛阳市参加河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张扬 刘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