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拿着十万元搬迁款在外挥霍不还钱被拘留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日,汝阳县人民法院对拿着移民搬迁款在外挥霍的两名“老赖”采取司法拘留,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成功执结了一起长达十年的积案。

  据悉,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军、李某法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汝阳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李某军、李某法赔偿王某27000元。判决生效后,二被告一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于2006年2月27日向汝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该院执行局对二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仅查询到其名下有一辆机动三轮车。法院对该三轮车予以扣押。执行干警多次拘传被执行人,但二被执行人一直推脱不还款,案件陷入僵局。

  2017年3月5日申请人向本院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家因移民搬迁,获得数十万元赔偿款。执行干警迅速组织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交易情况,果然查到有大额流水情况,且均是酒店、饭店类消费。法院遂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并告知其将被移送拒执犯罪。2017年8月15日,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将欠款及违约金共计8万元交到申请人手中,此案得以执行完毕。

  本案中,交通事故致申请人丈夫去世,家中孤儿寡母生活困难,但被申请人一直躲避法院执行,名下也无财产,执行难度较大。执行法院充分动员申请人、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查控力度,最终执结了案件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张扬 张克雷)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