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男童迷路流落街头 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民警同志!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孩子会出啥事呢。”8月20日,看到自己的智障儿子佳佳在派出所里吃着民警买来的食品,卢氏县双龙湾镇居民李某某激动地说。

  当日中午12时许,卢氏县公安局徐家湾派出所接到县城发往徐家湾的客车司机电话,称到终点站后,车上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不下车,问话时其什么都说不清。所长张彬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因司乘人员回忆不起男孩具体上车地点,就先将其带回所里,一边为其买来了食品和饮料,一边对其进行安抚。看到男孩接过食物就吃,却又始终不说话,民警遂将情况通报沿线和周边派出所,同时将信息发布在县公安局相关微信群里。13时许,在相继接到临近的双龙湾派出所及该县一聋哑学校和多名知情人的电话后,民警最终确认了男孩身份,并联系上了其父亲——双龙湾镇居民李某某。

  原来,有智障的佳佳在该县城区一聋哑学校就读。当天因系周末,思家心切的他独自遂乘车回家,谁知竟迷路并坐过了站,一直来到了徐家湾。(孟永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