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推出省内首个动漫式执行公益广告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老赖动漫

  动漫式执行公益广告截图

  大河网讯 8月17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首个动漫式执行公益广告—《赖账不还,法所不容》,连同该院《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通告》,正式通过该院政务网站、公众微信号、微博及执行局公众微信号向社会发布。据悉,该动漫式执行公益广告在全省尚属首例。

  该公益广告以卡通动画的形式播出,时长1分47秒,既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该院执行过程中对“老赖”所采取的限制乘坐高档交通工具、限制购买奢侈品、限制外出旅游及高消费和限制对外投资等12项惩戒措施,又体现了那些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老赖”处处受限的被动处境,警告并规劝其尽早履行法律义务。

  该公益广告是湖滨区法院为强化执行工作,最大程度挤压“老赖”们的逃债空间,敦促其尽早履行法律义务,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而专门策划、打造的,也是该院执行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此公益广告一经发布,就受到众多新媒体及广大网友、订阅户和粉丝的广泛关注、转发、点赞。

  发布公益广告的同时,该院还发布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通告》,公布了举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向该院举报被执行人的下落和财产线索,监督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行为,并承诺给予举报人一定奖励,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宋健 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