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深入调查取证 让案件真相大白最终和解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克服案件数量大、清案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巧用强制执行措施,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立即履行,圆满执结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张某为李某开设的猪圈送食料,由于张某为其送了很多次了,关系也比较熟悉,有时就上打下结账,有时几次结一次账,大家合作很愉快。在2015年12月26日,年底收账时,两人因为两车的食料款发生了纠纷,张某说食料款没有给,李某说给了,说不拢的情况下,张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根据张某提供的供货单,以及李某签字的货款欠条,法院判令李某偿还欠张某的食料款46850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张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面对僵局,该院执行法官认为,如果单方面采取强制措施,虽取得法律效果,但社会效果未必好。对此,执行法官深入调查,分析成因对策,制定执行措施。

  综合考虑后,该院执行法官先采取查封被执行人猪圈的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制执行威势,再以案说法,让被执行人在法律的威严中受到感召。之后采取让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方式,了解产生纠纷的原因、解决方式、解决期限,增进互相的理解。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按照协商对食料欠款进行给付。该案的顺利执行,不仅做到了情理兼顾,还收获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