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运用情与法解决执行难 促案件执结

2017年08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临颍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来了一名案件申请人,提供了一份执行申请书,要求被执行人赵某,按照民事调解书,清偿欠款5000元及诉讼费25元,立案庭依据生效法律文书进行了立案,并移交给了执行局。

  据介绍,该院执行局办案人员在接到案件后,及时通知了案件的申请人辛某某,到执行局进行询问,通过与申请人的沟通了解了整个案件的详细过程,同时也了解到被执行人赵某当前的财产状况。

  办案人员通过了解到的信息,将被执行人赵某带回执行局,同时也通知了申请人到执行局进行协调。办案人员通过与申请人和被执行人之间的不断沟通,化解了双方的矛盾,通过向被执行人说明法律条文,以及拒不履行所触犯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深深地认识到了其行为的危害,并表示将积极履行。

  8月18日,被执行人赵某将执行案款带至该院执行局,向申请人偿还了欠款和诉讼费用,并表示以后将遵守法律,绝不触犯法律。在案件办理的过程中,办案人员的沟通必不可少,通过说情说理,化解双方矛盾;通过说法,让被执行人认识到其行为的危害性,向双方当事人宣传了法律,使法律能够深入人心。(王恒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