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中原·道德模范在身边”巡演巡讲巡展走进方城

2017年08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侯磊致辞 - 复件(5)

  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侯磊致辞

11、三弦书《大爱无疆》 - 复件(5)

  三弦书《大爱无疆》

  大河网讯“道德是石,敲出文明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光;道德是光,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8月18日晚,“德耀中原·道德模范在身边”巡演巡讲巡展活动南阳专场,在方城县人民剧院隆重举行。河南省文明办主任科员赵若昊、南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马蔼玲出席活动,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侯磊致辞。

  此次巡演巡讲巡展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中共方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承办,巡演内容主要是河南省入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的10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

  在演出剧场入口大厅,整齐地摆放着10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的展板,他们是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王宽、张全收;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王锋黄伟;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宋兆普、刘文新;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茹振钢、张效房;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王梅荣、刘交交。

  巡演开始前,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侯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方城县委、县政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不断涌现,先后有两人荣登“中国好人榜”,郭春鹏和王锋分别被授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和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11人荣获南阳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3人荣获方城县道德模范称号。此次“德耀中原·道德模范在身边”巡演巡讲巡展活动走进方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教育引导方城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全县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让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善行义举在全县蔚然成风,让中华民族传统道德薪火相传,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方城而努力奋斗。

  演出活动在诗朗颂《榜样的力量》中拉开帷幕。河洛大鼓《大爱感天》讲述了多年来帮助农民工就业、热心公益事业,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感动中原”2006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深圳市全顺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收的感人事迹;音乐快板《有一种奉献叫坚守》讲述了从事小麦育种科研事业36年,被誉为全国百农系列小麦“总工程师”、河南省小麦抗病虫育种首席专家,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河南科技学院小麦研究中心主任茹振钢的敬业事迹;鼓词《爱心铁警》讲述了20多年坚持为旅客办好事、解难事,曾受到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荣获“中国好人”、“最美警察”荣誉称号的郑州铁路公安局南阳车站派出所站勤警长邹清林的爱民故事;情景讲述《向着火海冲锋》深情礼赞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三入火海救人,荣获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优秀青年王锋的英雄壮举;河南坠子《诚信最珍贵》讲述了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新,坚守“不拖欠茶农一分钱”“消费者不满意无条件退换”信条,以“文新茶叶”品牌经营茶叶的诚信事迹;评书《点赞王梅荣》讲述了41年含辛茹苦独自1人养育5个儿女、5个婆家弟妹,悉心伺候公婆,荣获“中国好人”“河南好人”“河南省乡村好媳妇”荣誉称号的周口市淮阳县刘振屯乡白庄村农民王梅荣的孝老爱亲故事;三弦书《大爱无疆》讲述了19年来身残志坚仍坚守在三尺讲台,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方城县杨楼镇第一小学教师郭春鹏的奉献事迹。

  两个多钟头的演出,激情饱满,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河南人的精神风貌和人文形象,广泛宣传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向群众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南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马蔼玲观看巡演后说:“通过此次巡演巡讲巡展活动,进一步传播了我们身边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更好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我们人人关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为当前南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

  据悉,自2007年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以来,河南已有16人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光荣榜,总人数领跑全国,用凡人善举助推河南文化高地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