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村医高晓敏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

2017年08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大河网从郏县卫生计生委获悉,该县安良镇高楼村卫生室医生高晓敏,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授予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进京参加了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

  今年36岁的高晓敏,14年前从郑州大学毕业后,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在郏县安良镇高楼村做一名乡村医生。扎根基层十几年来,不论春夏秋冬,不论白天黑夜,哪家有人生病了,只要一个电话,她立即上门诊疗,碰到比较棘手的病情,她总随病人一起到上级医院,把病人安置好才离去。

  高晓敏经常对身边的同事说,干到老学到老,不断学习新知识,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从医多年来,她刻苦钻研,不断“充电”学习,努力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目前她所在的村卫生室,除开展基本诊疗项目外,还能开展中医理疗、牵引、中药饮片等中医技术,让本村群众小病不出村,在家门口即享受到了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此次表彰评选经过逐级推荐、层层把关、差额遴选,共表彰“白求恩奖章”获得者19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251个、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69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58名。其中,在我省7.13万个医疗卫生机构、79.66万名卫生计生工作者中,此次共有14个集体、51名个人受表彰。(蔡长伟 王模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