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固苹果”穿上新衣 绿色有机助农民增收

2017年08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

  穿上塑形“新衣”的苹果

1640

  成熟后的朱固苹果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朱固村的千亩苹果采摘园内热闹非凡,一个个“萌萌哒”的果实高挂枝头、迎风摇摆,赚足了参观者的眼球。

  据了解,这原来是农民伯伯为红富士小苹果穿上了一层“新衣”——水果定型生长成型模具。这种异性瓜果模是由两面模体咬合后形成的整体,模体的形状可做成心形、元宝形、葫芦形、卡通形、人物脸谱以及方形等各种立体几何图形。在模体上设计各种凸形或凹形的文字或图案,使用时,将正处于生长期的瓜果套上合适的模具就可生成与该模具一模一样的果实。经套模后的果实可防虫、防撞及避免农药污染,长出的果形新颖奇特,同时不影响口感。

  朱固村苹果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其中品种繁多,口味各异,成熟期前后交错,主要有红富士、嘎拉、腾木、美八、艳福6号等。朱固苹果果形端正、色泽鲜艳红润、外表光滑细腻、口感浓香脆甜,含糖量高,可形成糖心,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起到帮助消化、养颜润肤的独特作用。

  近两年来,雁鸣湖镇党委、政府围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依照农民主导、典型引路、政府指导的办法,充分利用禀赋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型现代农业。该镇因地制宜,在朱固村规划建设了千亩苹果休闲采摘示范园,并从优质品种引进及果形外观改良等方面引导、帮助群众逐步提高认识,发展现代农业,推广特色农产品,走农业创收致富之路。目前,经过多年的培育、改良、发展,“朱固苹果”已成为雁鸣湖镇独具特色的高效农业品牌。(王君杰 贾晓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