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优秀村支书张东堂事迹搬上舞台 曲剧《大山的儿子》上演

2017年08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晚,由渑池县创编的大型原创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精彩上演,刘南昌栗金强、吕挺琳、牛兰英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发,著名戏剧评论家薛若琳、周育德、李树建、汪荃珍、黄海碧、穆海亮,《大山的儿子》创作原型、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和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大山的儿子》以张东堂为原型创作,讴歌了农村基层干部情系大山、心系百姓、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奏响了一曲不向命运低头,拼搏进取、扶危济困的赞歌,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助力脱贫攻坚的现代曲剧。该剧由河南省剧协副主席、著名青年剧作家陈涌泉创作,他多次深入段村乡四龙庙村、坡头乡不召寨村进行实地采风,花费2个多月的时间精心创作而成,并由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盛红林方素珍担纲主演,组建了全国一流的演出团队。

  在8场演出中,人物、音乐、舞蹈、灯光相得益彰,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铿锵的唱腔,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展示了张东堂身患癌症依然坚守脱贫攻坚工作一线,指导群众发展牛心柿、花椒、连翘种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并立志让群众50年不返贫,用生命践行初心的感人事迹。张东堂坚韧不拔的精神拨动了观众的心弦,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观众们纷纷表示,《大山的儿子》故事感人、唱腔优美,前来观看既是一次艺术享受,更是一次精神洗礼。

  演出结束后,刘南昌等走上舞台,亲切接见演职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刘南昌在讲话中说,《大山的儿子》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张东堂平凡而光辉的形象。张东堂是个“小人物”,身上却有着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自己、成就事业的伟大品格,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在三门峡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张东堂为榜样,发扬他心系群众、大爱无疆的精神,弘扬他“泰山压顶不低头、困难面前不示弱”的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发力“三次创业”、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王婉媚 宋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