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通过外地法院协助 异地拘留“老赖”

2017年08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在驻马店市西平县执行一起借款纠纷案件中,通过当地法院积极协助,成功地将被执行人予以拘留。

  据了解,2013 年,驻马店市西平县张某因生意资金周转向漯河市黎某借款200万元,约定月利息为3分,期限为四个月。张某向黎某出具了借条,寇某为张某提供了担保。借款到期后,张某未能偿还该欠款,经黎某多次催要未果,起诉至漯河市源汇区法院。

  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未能履行自己的义务,黎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期间,执行法官积极的想办法、找策略。张某在此期间一直联系不上,办案法官充当买房子的客户,和张某约定2017年6月29日下午三点看房子,源汇区法院执行局通过电话和驻马店市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杜局长联系,希望其予以配合。

  7月24日,源汇区法院四名执行干警驱车来到西平县法院,请求其予以协助执行。西平县法院当即表示同意,杜局长亲自安排并到现场进行协助。安排了多名执行法官与法警驾警车与源汇区法官一起找到了张某,对其宣布了拘留决定,并将其带上警车押往西平县拘留所执行拘留。至此,当天的执行行动成功完成,源汇区法官向西平县法官的积极协助表示了感谢。(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