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名单显威力 老赖主动交还案款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官同志,对不起,我错了,麻烦你们赶快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去掉吧,现在我马上交款”。近日,被执行人金某便现身嵩县法院执行局,主动将案款本息共计5.3万元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2016年8月,金某向嵩县某银行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嵩县某银行多次向金某催要都没有结果,遂于2017年3月向嵩县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金某三个月内付清银行借款本息共计5.3万元。履行期限届满后,银行多次要求金某履行法律义务遭拒。7月13日,该银行向嵩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多次寻找金某,均未找到其本人,而金某家庭富裕,完全有能力执行。

  2017年8月2日,嵩县法院再次加大执行宣传力度,依法将金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在法院官方微信、街头大屏幕等公众领域进行了曝光,还张贴了失信人大头贴,系列措施使得周围的邻居、亲戚朋友均向其投去异样的目光,而金某在打算出国打工时,也发现其受到了限制,好面子的金某再也坐不住了,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张扬 范赤赤)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