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非法外之地 失信终寸步难行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8月21日,被执行人卢某来到吉利执行局,缴清了最后一笔执行款。想起自己这一年来因逃避债务而走过的弯路,她悔不当初:“早知道网上开店也受到失信黑名单的影响,我应该及时了结了这事啊”。

  卢某系河南省济源市人,与洛阳市吉利区的孙某原为一对恋人。孙某为支持卢某创业,慷慨地出借5万元钱给女友。不料两人不久后分手,孙某便想讨回这5万元钱。二人协商无果,孙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卢某还钱。吉利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孙某的诉讼请求合理合法,判决卢某按期归还孙某5万元。判决生效后,卢某认为自己不是吉利区人,在吉利区也没有任何固定资产,又是自由职业者,孙某和法院找不到自己就拿自己没办法,遂不再理会判决,回到济源经营起了网店。

  孙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卢某,卢某均表明拒不还款,遂将卢某的银行账户冻结,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上了失信黑名单后,网店生意经营红红火火的卢某发现,自己的芝麻信用分由800余分降到了100多分,卖家信用也大幅度降低,不仅再难以通过支付宝的平台融资,网店生意也一落千丈。这下卢某慌了,很快便主动来到吉利法院执行局,要求与孙某协商还款,分两次还清了全部债务以及执行费用。还清债务虽然可以将自己从失信黑名单上消除,但是那些点滴积累的网店信用却并非能马上恢复。

  吉利区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卢某以自身惨痛的教训再一次证明,未来的社会,诚信才是王道。没有任何法外之地,失信必将寸步难行。(张扬 陶良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