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获省检查组肯定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824085327_副本

省委宣传部检查组现场查阅资料

  大河网讯   8月23日,省委宣传部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检查组孟连召处长一行莅临鲁山县,就该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等陪同。

QQ图片20170824090016

省委宣传部检查组实地查看

  孟连召一行先后到该县梁洼镇南街村、董周乡小集村、熊背乡熊背村、让河乡袁寨村等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按照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仔细听,认真看,对该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管理和使用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QQ图片20170824092453

鲁山县让河乡袁寨村新建的社区大舞台

  检查组认为,鲁山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进度快、标准高,管理到位,率先投入使用,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文化活动的硬件设施、软件配套,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刘万福表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是文化扶贫的“惠民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该县严格按照省、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和“七个一”标准要求,严密组织,严谨规划,严抓质量,严格管理,扎实稳步推进。下一步,该县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和设施维护,加大文艺骨干培训力度,推动文艺活动的经常性开展,充分发挥示范点建设作用,真正让文化惠民工程惠及群众,造福一方。

  据了解,鲁山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两批共20个村建设任务已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共新建文化活动广场7个、改扩建9个,新建文化活动室7个、改扩建13个,新建戏台9个、改扩建11个,新建宣传栏32个,新购置文化器材50余套550余件,新建篮球场8个、改扩建12个,新购置篮球架8对、乒乓球台38个、健身器材20套200余件。(师红军 雷小军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