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漯河检察院全面从严治检狠抓队伍建设 成效凸显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送法进校园启动仪式

3在社区举办普法知识竞赛

  在社区举办普法知识竞赛

2

  普法宣传

  大河网讯 积极培育干警文明道德素养,全面提高机关党建水平,深入落实平安检察建设……今年以来,漯河市检察院深入学习党的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16年度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评中,漯河市检察院被表彰为优秀单位。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团队。一是按照“稳、准、严、细、实”的标准锤炼队伍,努力打造“做事忠诚可靠、工作严谨细致,作风务实重干”的团队。二是营造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传帮带,不断提升队伍的筹划、协调、宣传、以及信息整合等业务能力。通过开展党性教育和忠诚教育,引导每个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三是紧紧抓住自身队伍管理、制度执行、廉洁从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有效地开展思想教育,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越过底线和红线的行为。

  丰富创建活动,提升干警素质。该院通过开展道德讲堂、趣味运动会、书法作品展示和诵读经典等文体活动,丰富了干警文化生活、陶冶了干警情操,凝聚。开展了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公益广告和标语宣传展示、“创文攻坚”系列宣传展示等活动,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开展了春节期间慰问帮扶、清明节文明祭扫、端午节主题实践等活动,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引领了文明新风尚。开展了“四个100”网上投票、“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推荐”、“践行价值观,守礼我先行”主题创建等活动,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做文明志愿者和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开展了爱心捐助、驻村帮扶、“清洁家园”、义务植树、法律“五进”、文明交通劝导等公益活动60余次。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板报、检察内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积极营造氛围,不断增强干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知和价值认同。

  抓牢关键任务,提高党建水平。该院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组织各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警学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同时,扎实开展系列专题学习讨论、“重温入党誓词”、“廉政教育参观”、“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主题党日”特色案例征集、《准则》《条例》理论测试、党员志愿者系列主题实践等活动,有效推进了机关党建工作有序、稳步展开。

  突出建设重点,推进平安监察。该院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警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了公众安全感和检察执法群众满意度。扎实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大宣传、大巡查、大走访”活动》,积极开展综治成员单位“分包乡”和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协调市院相关部门开展监外执行人员脱管漏管、药品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整治、涉检信访稳定等工作,履行检察职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平安漯河”建设做出积极努力。(田明杰 姚肖 闫晴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