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老赖”遭拘传 42万工伤保险赔偿金有着落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召陵区法院成功强制执行了一起工伤保险补偿案件。当李某的父亲从执行干警的手中接到儿子42万元的赔偿金后,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据了解,李某为某公司员工,2015年发生工伤事故导致右手被机器压断,经劳动部门鉴定构成五级伤残。因某公司在李某工作期间为其缴纳了工伤保险费,李某对某区人社局提起诉讼,要求其支付因工伤导致假肢更换费用和后期护理费用50万元。法院经审理判决某区人社局在工伤保险基金内支付李某各项护理费用42万元。

  一审判决后,某区人社局不服,提起上诉。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后,经审理做出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判决生效后,某区人社局未在规定的期限内自觉履行支付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7年6月,该案在召陵区法院立案执行。立案后,该院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传票,要求其法定代表人到庭调查。因为该案件涉及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召陵区法院在执行过程中积极争取党委、人大和政府的支持,采取拘传法定代表人、对当地政府下发督促告知等多项措施,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在各项压力之下,某区人社局主动向市人社局申请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给李某各项费用42万元,此案圆满执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特殊主体‘老赖’的曝光力度,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形成惩治失信强大合力。”召陵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田明杰 袁刻攀 王文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