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推进会在淅川召开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南阳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以奖代补和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在淅川县召开。南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李恒德、淅川县领导曲岩、朱林森、杨鹏程等出席会议。

  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在致辞中说,此次会议为我们领会全市会议精神,学习兄弟县区先进经验,密切联系、增进友谊、推进工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县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监测、有奖监护、集中收治、救助康复、经费保障等工作,不断推动全县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不发生来自淅川的干扰。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恒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破解社会治理难题、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平安南阳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有奖监护和责任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强化危险性评估、分类干预、动态监测等措施,落实综合管理和有奖监护责任;要加大救治救助保障力度,加强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积极开展社会化康复工作,不断健全协调联动、宣传引导、督促指导、考核评价等机制,努力实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发现率、管理率、水平提高和肇事肇祸案事件稳步下降的“三提高一下降”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淅川县公安局局长杨鹏程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森汇报了淅川县全面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的主要措施。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淅川县上集镇综治工作中心、金河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收治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并在上集镇综治工作中心通过豫广网络与各社区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工作的做法。(生俊东 杨冰 刘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