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获得群众创新劳动竞赛一等奖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7721

  省电力公司颁奖现场

  大河网讯8月23日,中牟县供电公司在河南省电力公司举办的群众创新劳动竞赛中,“基于云计算的变电站智能锁具系统研究应用”“变电站二维码智能标牌”两个项目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比赛邀请专家对213个参赛项目进行打分及点评,按照专业类别分为输变电生产检修、配用电调度运行以及综合管理及其他。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中牟县供电公司的两个参赛项目“基于云计算的变电站智能锁具系统研究应用”、“变电站二维码智能标牌”脱颖而出,打破了传统工作方式对于人力以及时间的浪费。

  “基于云计算的变电站智能锁具系统研究应用”指的是“智能锁+手机+云平台”的工作模式,实现了远程核票及授权,达到了现场无钥匙开锁的目的,通过对锁具的规范化管理,提高了变电运检作业的快速性、可查性、安全性以及便捷性。  

  “变电站二维码智能标牌”通过智能移动终端设备,扫描设备标牌上的二维码,可以从云服务器端获取设备相关的信息,例如设备台账查询、设备多维度资料管理、设备缺陷管理等功能,为变电运维工作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工作支持,极大减少了日常工作中设备资料查阅时间,提高运维人员工作效率,有效提升了公司精益化管理。(王君杰 赵妍 刘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