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千万不要” 郑州二中为师德师风设红线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825160046_副本

  大河网讯 8月25日,是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开学伊始,郑州二中在不同场合、以不同方式对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行督促和提醒。

  通过集会宣讲和微信群转发的方式,将《郑州二中师德师风“一定要”“千万不要”》进行广泛宣传。“一定要”包括:依法执教、勤恳敬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开拓创新、精研业务、顾全大局、言行文明、团结协作。“千万不要”包括:违规违法、违规收费、麻木冷漠、敷衍塞责、有偿补课、工作消极、不学无术、自由散漫、校中粗俗、夜郎自大。不仅给出具体的“要”与“不要”,也指出了违反相关规定的惩戒措施。

微信图片_20170825160041_副本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学期开学要红红火火、快乐祥和,也要“丑话说在先”,为刚刚从假期休闲状态进入工作状态的教师敲响警钟,提高教师个人及群体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为各项工作的高效、顺利开展奠定基础。(陈虹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