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突出“广实严” 加强域内基础人才队伍建设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大河网从新郑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围绕加强基础人才队伍建设,突出“广、实、严”,在全市各领域开展了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选拔工作,形成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爱才敬才的良好导向。

  广揽英才,拓宽选才视野。针对人才队伍存在普通人才多、高层次人才少;传统人才多、新型人才少;教育卫生等基础人才多、其他行业人才少“三多三少”现象,新郑市转变人才观念,牢固树立和落实“大人才观”,发挥辖内19所高校、3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黄帝文化、红枣产业等人才资源优势,把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选拔范围从教育、卫生等传统领域拓展延伸到高校、重点企业、传统文化等领域,涵盖了产业发展、城建环保、教育卫生等8个类别,让各类具有专业造诣和突出贡献的“能人巧匠”进入组织视野,倡树人人皆可成才、人才尽展其才的良好风气。

  察实能力,提升识才水平。新郑市摒弃“以出身论英雄”的观念,在选拔过程把“真本事”作为首要和硬性评价“标尺”。围绕“考真、考实、考准”,参照干部考察形式,采用查阅资料、个人述职、民主测评和个别座谈相结合的方式,除征求人才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工作关联人员意见外,还增加对服务对象的深入考察,既看人才的身份、资历、头衔和业界影响力,更全面了解其政治表现、职业操守、专业水平、取得成绩和持续发展空间,让人才“名副其实”,成为所在行业、领域内具有专业技能、突出业绩和广泛代表性、不可替代的“实干家”。  

  严格把关,确保人才质量。据了解,该市在选拔过程中着重突出“三个严格”:严格导向。围绕临空经济强市确定的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选拔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创新创业、潜心研究奉献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和较高威望的先进代表,旨在让人才支撑发展,让发展成就人才。严格程序。按照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组织考察、晾晒公示等程序层层把关,让评出的人才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严格管理。建立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业绩档案,签订《目标责任协议书》,加强动态管理,对表现落后、工作不力、评议较差的人才,建立退出机制,让人才既有荣誉、又有责任,推动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王君杰 王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