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通管理大动作 “左转调头”尝试居中设置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

  交叉路口的信号灯已做调整

  大河网讯 近日,很多市民发现中牟县建设路和官渡大街交叉口的红绿灯做了调整,以前居中直行的车道变成了左转和调头道。有的司机习惯使然不注意提示牌而走错车道,会被“电子眼”抓拍吗?为什么要改换车道行驶方向呢?

  8月24日上午,记者在中牟县建设路与官渡大街交叉口看到,以前的直行道变成左转和调头了,左转道则变成了直行道,并且路面上的引导线也已施划完毕,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中牟交警有这么大的举动?

  据中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城区一些路口的通行情况,把建设路与官渡大街交叉口的信号灯进行了重大调整,初次尝试把左转和调头道居中设置,目的是为了更科学、更接地气、更适合“牟情”、更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中牟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而官渡大街、建设路至今没有得到任何拓宽,所以,交警部门只有以科技保畅通,向科技要安全。把以前的直行道改成左转和调头道,大大增加了转弯和调头半径,让车辆能够一次进行调头,防止二次倒车,可以有效解决交通拥堵和预防交通事故。

  据了解,这种举措是借鉴一些发达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博众取长,不断创新,主要是针对一些路口稍窄,有调头需求的路口,才会对交通信号灯进行这样的变动和调整。

  中牟交警对建设路与官渡大街信号灯的重大调整是根据该县交通发展需要所做出的重大决定,实行之初会有很多司机因为习惯的原因不太适应,但从长远的角度来讲,这个变动是十分有益的,是更符合实际交通需求的。

  私家车驾驶人校保卫说,在路口较窄的地方调头很不容易,一次难以通过,经常需要两次甚至三次倒车,这就给后边直行的车辆造成了堵塞,特别是高峰期,极易拥堵,现在这种设置非常方便,直行和左转调头互不影响。

  新的通行方式可能会导致个别司机误闯红灯、突然变道压线等状况,会被抓拍吗?中牟交警上述负责人解释说,请广大司机放心,当前只是运行和适应阶段,只纠正不处罚。  

  此外,对这次信号灯的调整是否更有利于交通,中牟交警诚挚邀请广大司机体验和市民亲身感受,如果您有更好的合理化建议,请通过“中牟交警”微信平台留言反馈。(王君杰 张玉明 胡云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