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智障男子流落村口 卢氏热心民警送其还家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警察同志!没有你们,憨子肯定不会这么快回到家!”8月23日,在卢氏县公安局文峪派出所民警帮助下,淅川县智障男子杜某安全回到家后,其亲属专门给该所所长杨东娜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8月22日中午12时许,文峪派出所接到辖区窑子沟村村民报警,称该村路边有个智障男子需要救助。值班民警火速驱车赶到现场,了解到系一操南阳附近口音的男子在问路时,村民发现其有智障并报警。在该男子吃着当地热心村民盛来的饭菜期间,民警通过耐心询问,得知该男子姓杜,系南阳淅川县人,外号憨子,因为家里已经没有亲人,两年来遂一直在外流浪,遇到热心人了就吃口暖心饭。当日,他稀里糊涂来到了窑子沟村,想回家寻找亲属,却苦于没有路费。弄清楚原由后,民警赶紧给其买来食品、矿泉水等路上生活用品后,将其送上了开往淅川的客车,并向司乘人员交代了有关事宜,同时电话联系到了杜某的亲属,向其说明了情况。 (孟永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