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防腐蚀之都(长垣)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学术会议暨国际博览会成功举办

2017年08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聂磊)8月26日,2017中国防腐蚀之都(长垣)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学术会议暨国际博览会在长垣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河南省科协、防腐蚀及建筑新材料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会议围绕当前国内外涂料新技术、涂装新设备及先进工艺进行研讨和展示。

薛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致辞并作主旨演讲

陈致辞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陈光章致辞并作主旨演讲

秦致辞

长垣县县长秦保建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主任薛群基,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辽宁省高性能树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蹇锡高,中船重工第725所研究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陈光章;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教授林安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涂料、施工企业的技术人员到会,并进行精彩的学术交流。

活动现场

大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陈光章,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宝红,长垣县县委书记武胜军,长垣县县长秦保建先后致辞。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腐蚀与防护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和签约仪式,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授予长垣县“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长垣)科普教育基地”牌匾;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陈光章与长垣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文卿分别代表双方就建设“腐蚀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腐蚀与防护设备检测中心”进行了现场签约。

授予牌匾

腐蚀与防护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武致辞

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长垣县县委书记武胜军讲话

签约

“腐蚀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腐蚀与防护设备检测中心”签约仪式

  长垣是中国防腐蚀之都、中国起重机械名城、中国卫生材料生产基地等,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县城”、“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国家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等称号。2002年被授予“中国防腐蚀之乡”称号;2005年被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防腐蚀之都”称号。

  目前,长垣籍建筑防腐蚀企业323家,国家一级资质企业105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输出施工队伍1900余支,实现施工产值逾130亿元、劳务收入达26亿元,并形成了从最初的“劳务输出”逐步发展成为现在的“产业集群模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