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喜迎全市百城提质暨产业转型观摩组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方城县城新貌  陈新刚 摄 - 复件(6)

  方城县城新貌

4、观摩便民服务中心  陈新刚 摄 - 复件(6)

  观摩便民服务中心

  大河网讯 初秋的方城,金风送爽,满城碧绿。8月28日,南阳市百城提质暨产业转型东片观摩组,在南阳市长霍好胜的带领下莅临方城,先后参观了该县便民服务中心、七峰大道南延、垭口公园等工程和金泰轴承、瀚瑞特轴承、中硬合金等公司,听取了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关于该县百城提质暨产业转型工作整体汇报和各个观摩点情况介绍,对方城县以百城提质工程完善城市功能、以产业转型发展壮大轴承和超硬材料产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方城县以打造现代化中等宜居城市为目标,以百城提质工程为统揽,以构建大城建格局为核心,以总投资30亿元的“三河一廊”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等重点项目为抓手,按照“白天看绿、晚上看灯、全天看人气、人气看产业、产业看融合”的理念和“以水润城、以绿染城、以文塑城、以亮扮城、以产兴城”的思路,累计投资60亿元,新改造道路30条48公里,实施配套项目130余个,新建七峰公园、四馆两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县委党校、体育馆等一批公益设施,建成区面积扩大到3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30万人,快速崛起为宛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南阳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重要增长极、开放创新活力城市。在创成省级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园林县城和双拥模范城的基础上,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全国文明县城正在全力争创。

  在提速建美县城的同时,方城县紧紧围绕“11533”发展战略,坚持“上游围着龙头转、下游龙头带着转、上下联动共同转”的发展思路,树立“开放、环境、创新、质量、规模、品牌、集团、效益、文化”九大意识,将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为主导产业的创业园、孵化园、物流园、文化园、科研园和专业园,培育形成了装备制造、超硬材料年产值均为100亿元、农副产品加工年产值50亿元、新能源和建筑材料年产值均为30亿元的五大主导产业,先后被授予“全省对外开放重点产业集聚区”“浙商最佳投资城市”。

  观摩组在观摩了方城县百城提质暨产业转型后认为,方城的做法在理念上科学新颖前瞻、在措施上高端恢宏大气、在建设上争分夺秒迅速、在效果上彰显为民惠民,充分体现了方城县委、县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后发赶超崛起的责任担当。希望方城县以此次全市观摩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百城提质、产业转型的力度和速度,努力争当排头兵,探索新路径,取得新成就,为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