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现场2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现场

  大河网讯“真是想到俺们心窝里了,戴着黄手环有安全感。”8月27日,家住内乡县城关镇82岁的李启胜老人和老伴儿从志愿者手中领到爱心黄手环后,啧啧称赞。

  当天,由内乡县文明委、团县委和内乡县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在内乡县衙广场举行。

  黄手环是一项防止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为患病老人佩戴上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老人的姓名、家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者送回。

志愿者为老人戴黄手环32

  志愿者为老人戴黄手环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心地向广大市民普及黄手环的意义,耐心向老人传授黄手环的使用方法、登记信息,还有一些年轻人帮家里老人领取手环。在场的市民有的打电话,有的微信传图,第一时间告知亲朋好友,不大一会儿,发放服务台前就被围的水泄不通……

  在这其中,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他们纷纷为志愿们的义举树起大拇指,点赞叫好。一位来内乡县衙旅游的周口市游客,咨询得知凡是河南省范围内的老人都可以领取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高兴地为家里老父亲领了一只饱含满满爱心的黄手环。

  据了解,目前内乡县志愿者联合会已连续组织了两次发放活动,5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免费领取了黄手环。

  “下步我们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温暖老人的回家路。”内乡县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李重孝向广大市民和志愿者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公益,当您在大街上看到有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时,请注意他可能需要帮助;在他处于危险或茫然中时,请查看他的手环,联系他的家人,送他平安回家。(生俊东 庞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