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联社重拳出击“金融老赖”盘活不良贷款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石龙联社将清收盘活不良贷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采取多种行之有效措施,强力清收盘活不良贷款。截止目前,该联社共清收盘活不良贷款43笔,收回本金合计2355.51万元。

  统一思想,宣传营造声势。为确保清收工作有序开展,该联社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中层以上清收盘活专题会议,传达省联社、市办改革组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成立专项清收领导小组,统一思想,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该联社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利用微信平台、LED电子屏、制作美篇、发放宣传页等形式进行宣传,为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营造了较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清收风暴,做好摸底排查。该联社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职人员对不良贷款情况进行重新梳理,结合贷款不同特点,因“案”制宜制定工作重点和清收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分成不同清收小组,针对故意拖欠、在当地有影响的“金融老赖”进行重新摸底排查,重点清收,切实起到摸排一户,打击一户,起到震慑一片的效果。

  借助司法,起到打击震慑。在清收专项行动中,区法院成立了“金融执行科”,针对农信社金融执行程序的不良贷款开展专项清收,严厉打击拒不偿还农信社贷款的“金融老赖”,大力维护农信社债权利益。同时,该联社积极抽调精干人员,借助司法部门力量,与区法院、区纪委、组织部、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以公职人员为重点,专项清收追求实际效果,共抓捕“金融老赖”14人,拘留8人,履行还款结案18笔,收回现金129.98万元,起到了震慑金融领域的失信行为的效果。

  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该联社以清收专项行动为契机,旨在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目标有效落实,该联社与区法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了长效机制,实行限制办结制度,提高案件办理工作效率,确保执行工作有效落实。活动开展以来,有效提高了农信社诉讼贷款执结率,严厉打击逃废债行为,最大限度挽回农信社资产,有效地推动了农信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开展,净化了全区的信用环境。(谢密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