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邀省针灸学会专家下乡进行健康扶贫义诊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0784

河南省针灸学会专家在郏县为群众进行义诊

  大河网讯 8月26日-28日,郏县中医院联合冢头镇卫生院特邀河南省针灸学会脐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卞玉河专家团队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第三附属医院专家共计15人到冢头镇卫生院开展为期3天的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IMG_0767

义诊启动仪式

  8月26日上午9时,义诊启动仪式在郏县中医院党总支委员王栋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郏县卫计委副主任郑建申在讲话中指出,冢头镇卫生院作为县中医院的医疗联合协作单位,通过本次义诊活动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郏县中医院院长林宪军在讲话中表示,邀请河南省针灸学会脐针专业委员会卞玉河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活动,是落实分级诊疗、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和县卫生计生委行业扶贫政策的具体行动;冢头镇卫生院院长李星伟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县卫生计生委和中医院对冢头镇卫生院工作的支持,县中医院抽调专家骨干通过中医馆建设、联合查房、专家带教、行政指导等形式作为切入点对冢头镇卫生院进行长期帮扶,目前中医馆已初具规模,形成了特色,能够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义诊专家分4个治疗组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后,实施行针治疗,许多患者的病情当即得到缓解,使患病群众感动不已。

  “听说从省里来了一批专家来俺镇卫生院免费义诊3天,我一大早就骑车赶来了,之前看个病还要家人带着坐车去县里,今天在家附近就能享受到省里专家的治疗,而且还是免费的,这真是太好了,真是感谢郏县中医院和镇卫生院,这可实实在在为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啊。”来自冢头镇陈寨村的王阿姨激动的说。

  据统计,仅26日当天上午,义诊群众已达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誉和好评。(姚彩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