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检察院举办廉政专题党课 增强干警自律意识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7159

郏县检察院举办廉政专题党课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剖析整改工作,筑牢全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8月24日上午,郏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万春以《坚持反腐倡廉,做廉洁从检表率》为题给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郭万春首先分析了当前防腐倡廉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新时期下反腐倡廉工作的新特点。又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检察队伍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列举了十八大以来那些因思想防线松懈,违法违纪,没有坚守道德底线,以致私欲膨胀、滥用职权、徇私枉法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最终受到法律严惩的典型案例。教育全院干警要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情系于民,自觉遵守法纪检规,主动把从严治检、廉洁从检的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针对郏县检察院干警存在的问题,郭检要求全院干警要严把“五道关口”,即“政治关”、“欲望关”、“权力关”、“小节关”、“约束关”,自觉廉洁从检,做到慎独、慎微、慎行,杜绝违纪违法现象,树立公平公正的检察队伍形象,有效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秩序,以廉洁为基石,托起全县人民的信任。

  课后,参加党课活动全体干警反映积极强烈,并一致表示要以院加强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和“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吸取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和沉痛教训,打牢思想基础,筑牢廉政防线,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素质,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切实以更加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身检察工作,积极为郏县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新的努力。

  郏县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院干警参加党课活动。(冯欢欢 闫润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