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改革创新工作获河南省联社调研组肯定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庄岁林现场体验“金燕快贷”手机APP申贷系统

庄岁林现场体验“金燕快贷”手机APP申贷系统

  大河网讯 8月22日下午,河南省联社创新发展部总经理庄岁林带领省联社有关部门人员,在平顶山市市农信办督察员付少敏的陪同下莅临宝丰农商银行,实地调研宝丰农商银行改革创新工作情况。

  首先,宝丰农商银行董事长党胜利就改革创新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宝丰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为抓手,以科技为载体,加快组织架构调整,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一是转观念,强管理。从管理层入手转变经营模式,按照创建标杆银行标准调整部室、支行框架结构,重新梳理规章制度。提高员工素质,大胆聘用年轻干部,选派优秀员工外出学习,增强员工归属感,营造全行干事创业氛围。二是科技引领创新发展。运用科技手段创新产品,先后研发了,在全省乃至全国首屈一指的“金燕快贷”手机APP申贷系统、“金燕房贷”等信贷产品以及柜面无纸化业务和事后监督系统,丰富业务创新载体。三是调整结构,促进均衡发展。在业务经营中打破以信贷收入为主的传统收入模式,打造债券、票据、同业、信贷业务均衡发展的经营新模式。同时实时优化信贷结构,变抓大不放小为抓小不放大的支农支小支微信贷新模式。四是扎根县域,精耕细作。通过开展普惠金融进万家活动,打造县、乡、村三位一体网格化全覆盖的金融服务网络,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不断拓展业务的广度和深度,在提升服务的同时守牢阵地。

  听完汇报,庄岁林首先肯定了宝丰农商银行在改革创新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创新业务发展中,要始终不离防控风险这条主线,同时认清我们的本源和主业,我们的主业就是信贷业务,把信贷业务做好了,就是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我们要以支持信贷客户为主体,深耕细作做实本土,守牢我们业务主体,做土不做洋,做小不做大,把本土业务做精做细,壮大根基,把贷款业务做到饱和,把多余的资金投放到资金市场上,去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提高竞争力。在下一步的业务工作中,不仅要维护好传统客户,还要不断加强对新生代消费群体的营销力度,去适应当前经济结构的调整,积极寻找新的稳定的客户群,深挖信贷潜力,用强有力的信贷支持培育我们新的良好客户群体。在业务创新发展中要尽快将研发的新产品广泛推向市场,接受市场检验。贷款就会有风险,我们要建立规范的容错机制,要在出现风险后及时分析,寻找问题的症结,汲取宝贵经验,并运用到我行业务发展上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大做强。

  付少敏说,在利用大数据为依托的业务创新中,要不断完善风险防范措施,不仅要防范道德风险还要防范操作风险。同时还要利用大数据分类分析防范集体风险,防范企业用职工名义申领贷款造成风险隐患。要把客户群体细分,细化利率档次,使优质客户享受更优惠的利率以此来吸引更多优质的客户,提高客户黏度。最后,付少敏还就我行客户经理信贷营销话术提了宝贵意见,他说要尽快制定标准化的营销话术,加强信贷规范化服务培训。

  座谈会上,庄岁林和来访的领导,还听取了该行客户经理对“金燕快贷”手机APP申贷系统的详细讲解,并现场体验了“金燕快贷”手机APP申贷系统的方便快捷,对该行创新发展新成果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赵汉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