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路街道“两优一先”系列报道:风雨兼程33年的老司机程文信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640

  沉稳干练的程文信

  大河网讯  程文信,男,今年50岁,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政办一名普通司机,2017年度被东风路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程文信一直从事驾驶员工作,在这个看似普通、平凡的岗位上,他爱岗、敬业、爱车、护车,赢得了单位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大家都亲切的叫他“程师傅”。2017年,是程文信开车的第33个年头。33年来,他安全行车120余万公里!岁月流逝,青春不再,他却用自已的一言一行践行了对党的承诺!

  “随时出车、安全第一”是他行车的根本

  “程师傅,出车了,县委有份文件需要去领取。”党政办公室小慧通知他,“好,我马上去。”

  做为一名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程文信从不摆老资格,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工作,只要是单位里的工作,苦点累点对他来说从不放在心上,调度派车,总愿意派给他,每逢有工作任务,不管是深更半夜,还是家中有事,他都爽快的答应,接受任务最坚决,完成任务最出色。

  “当司机就不能讲价钱”,程师傅这样告诫身边的同事,同时也这样要求自己。

  “既然选定了驾驶员这个岗位,就必须把安全当作天大的事。”出车前,他总是习惯性的对车的机油、冷却液、刹车、方向盘等部位检查一遍,行车中,注意汽车所出现的各种异响,收车后再围着车辆转上一圈,决不让车辆带着故障过夜。上路行驶中,他从不马虎,严格遵守道路法规,不违章、不冒险、不开超速车。

  “爱护车辆、认真驾驶”是他对自己的基本要求

  “程师傅,在洗车呀!”每天早上,上班的同事都会跟正在保养车辆的程师傅打招呼。他没事时总爱围着车看,对车辆的关键部位多关照、多“体贴”。他爱护车辆,从不猛打方向,急踩刹车,轰大油门,遇有凹凸不平的道路不加速,让乘车人感到舒适,总是小心翼翼的通过。程文信认为,汽车轮胎就如同人们穿的皮鞋一样,要爱护它,不让它受到无谓的伤害,就能多用几年。每次出车途中,他总是认真检查轮胎胎压,用手抠出轮胎表面的石渣、铁屑,始终将车辆保持在完好待命状态,完成着“没有双休日”的出车任务。

  生活中的老大哥,工作中的“程师傅”

  在33年平凡又重要的岗位上,程文信用精湛的驾驶技术,优质的服务态度,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别人家中有事,他主动前去探望、帮助,别人的车遇到故障,他把它当作一次锻炼自己的良好机会,帮助了别人,也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技能。

  作为一名具有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敬业爱岗,不辞劳苦,俨然如同“老黄牛”,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在同行中树起了一面旗帜,深得大家钦佩。

  “我没有别的技能,唯一能做的就是开车,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会一直踏踏实实的开下去!”每当别人劝他注意身体,让他找领导说说,换个轻松的工作,混日子,熬退休,程文信都会这样说。

  在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像程文信这样的老同志、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把青春献给了党,把最绚烂的年华献给了基层。一晃几十年过去,满头华发,一脸沧桑!他们就像脚下的石子一样普通,但正是因为这样的石子多了,我们脚下的路才坚实,才平坦!(王君杰 邢小玲 孔宏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