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确立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目标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827225741

新郑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640_副本

  市委书记刘建武作报告

6140

  市长马志峰作报告

QQ图片20170827225749

  参会人员聆听会议精神

  大河网讯 8月25日,新郑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动员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树立新理念、推动新发展,加快推进建设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着力打造黄帝文化历史名城、现代临空产业新城、郑州南部生态绿城,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本次市委常委会委托,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围绕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建设作动员讲话。刘建武指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新郑来讲,是一次抢先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重大机遇,新郑市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瞄准目标、抢抓机遇、推动发展,努力把新郑打造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增长极。

  刘建武在会议上强调,新郑市当前紧要任务就是要理思路、抓规划、谋项目,为新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找准发力点和落脚点,着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对全市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据悉,今年上半年,新郑全市经济整体呈现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18.7亿元,增速排名在郑州县市中位居第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3亿,总量排名第一;税收收入24.3亿元,总量排名第一。

  马志峰表示,下半年新郑市要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发展定位,以建设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为统揽,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效率观念,勇于担当、抓牢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规划引领,狠抓品质提升,着力扩大城镇化建设成效;坚持龙头带动,狠抓产业培育,着力增强产业竞争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项目建设,着力夯实发展后劲;坚持生态优先,狠抓污染治理,着力创优城乡环境;坚持深化改革,狠抓科技创新,着力激活发展活力;坚持以人为本,狠抓民生改善,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及书记、市长讲话进行了分组讨论。新建路街道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赵敏祥说,黄帝文化历史名城、现代临空产业新城、郑州南部生态绿城分别是根据新郑的文化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自然禀赋优势确定的,三个目标既实际又科学,是市委求真务实的集中体现。“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将在全会之后学习好全会精神、领会好全会意图、贯彻好全会工作。”

  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靳大勇在讨论时说,新郑定位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很准确,符合发展的实际,从市长的报告中可以了解到,新郑的经济形势发展很好,让新郑人民和在新郑工作的人员感动很振奋。

  新郑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初步确定了新郑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的指导思想,即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持续实施“双融入、双承接”发展战略,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建设等四项重点工作。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郑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开拓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建设新局面,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挑大梁、走前头、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君杰 张温良 刘象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