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推进残疾预防 建设健康中国

  大河网讯    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为使公众更好地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预防残疾有效途径和方法,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开展“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院内电子屏循播醒目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重点宣传《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以及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预防保健科工作人员向前来就诊群众普及孕妇及新生儿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政策,建议育龄妇女定期进行婚前保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科医护人员在病区为孕产妇讲解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以“推进残疾预防 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主要围绕预防出生缺陷为内容,共发放宣传彩页、折页400余份,使广大市民能够更科学地了解残疾预防的有效途径、方法以及相关政策,对于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建设健康灵宝和文明城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郭海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