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张茅乡金融扶贫“一站式”服务真便民!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张茅乡金融扶贫“一站式”集中办理现场会在东村召开。三门峡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春,市委组织部正县级组织员、市扶贫办主任王耀文带领湖滨区、渑池县、灵宝市主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农商行行长、邮储银行行长等参加观摩交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天生,副区长孙丽松,区扶贫办、张茅乡政府负责人等陪同。

925947045

                                                             张茅乡乡长成晓峰向观摩团汇报张茅乡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在东村金融扶贫“一站式”集中办理现场,挤满了前来咨询办理贷款的群众,现场办公已初步确定42户贫困户贷款金额158万元,东村浩森农业蔬菜大棚专业合作社贷款50万元。“以前想发展蔬菜种植,但是没有资金,现在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而且直接到家门口来给我们办理贴息贷款,真是太好了。”贫困户张伟红高兴地说。

1832460825

                                                      乡、村干部、农信社、保险公司等工作人员现场为贫困户办理贷款业务

  陕州区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张茅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建立了金融扶贫服务体系,完善了农户信用评价体系,多部门联合办公,重心下移,入户调查,开展“一站式”现场办公。通过对全乡22个行政村的贫困户、非贫困户贷款意向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乡域企业、家庭农场的带贫情况和贷款意摸排统计,积极引导贫困户和龙头企业(合作社)将所贷款项与扶贫产业紧密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的原则,采取“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农户”“基地+农户”等多种帮扶模式,用足用好金融贷款,真正实现产业到户、利益到户、收益到户,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观摩结束后,领导和来宾还参观了东村在建蔬菜大棚项目并到张茅乡金融扶贫服务站检查指导工作。(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