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法院温情执行使邻里重归和睦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安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恢复原状纠纷案件,这起案件因为法官巧妙的执行方式,使双方重新恢复了往日的和睦。

  家住新安县北冶镇的张某在2016年8月翻新自己的房子,在施工过程中,不慎将邻居贾某屋顶弄坏。由于两家是远亲又是邻居关系一直比较融洽,双方没有引发纠纷,但是随后因一件小事二人发生了争执,又提到了此事,双方相互指责吵闹,关系也闹得很僵。没多久,贾某就一纸诉状将张某告到法院,法院经调解不成后判决张某赔偿贾某2000元并将受损的屋顶恢复原状。判决生效后张某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贾某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主办该案件的执行法官刘晓东看到原本和睦的一家人闹得这么疆心中十分不忍,决定对双方矛盾先予化解,打好“感情牌”。他首先与贾某取得联系,通过做思想工作,贾某表示,只要求李某赔偿2000元即可,至于损坏的屋顶他自行修好。从言语中刘法官感觉到贾某也不愿意破坏原本友好的亲戚邻里关系,于是当即电话联系了被执行人张某,张某表示拒不履行义务是觉得当了被告让自己在村里十分丢人,脸上挂不住,所以才赌气不履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刘法官对双方分别调解,让二人吐一吐心中的怨气,随后从情理跟法理入手,告知了相关法律规定并对情绪进行了疏解,刘法官将贾某提出的赔偿方案告诉了张某,张某没有多做犹豫就答应下来。

  在法院执行局,张某把2000元执行款交到贾某手中, 二人握手言和,脸上也都露出了笑容。(张扬 周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