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法院集中约谈公职“老赖”促执行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宁县人民法院召开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公职人员为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这是开展 “秋季风暴”专项活动以来,为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的又一项专项活动。

  2017年,洛宁法院受理执行案件中,共有4名涉公职人员,涉及4件执行案件,执行标的总额30万余元。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为被执行人5案,执行标的为90万余元。

  会议明确告知对于集中约谈的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系统,同时定期在电视台、广场、各公告栏、微信同步、滚动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定期向县纪委监察局通报被执行人为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的履行情况,并向被执行人所在单位提出司法建议。

  本次活动共执结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公职人员案件9案,执结标的120万元,另外对2名公职人员进行拘留。即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维护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政府形象以及司法的权威。(张扬 黄永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