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疏忽落千元 车长热心把钱还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8月27日上午九点,郑州公交二公司29路7514车长余小伟像往常一样,运行完就开始打扫起车辆卫生,就在他打扫车厢前排坐的缝隙时,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余小伟没有犹豫,必须上报给调度,以免耽误了乘客找寻的时机!他来到调度室转告给了调度员冯彦春,两人为了能够找寻失主的有效联系信息,打开钱包,发现厚厚的钱包里人民币足足有四十多张!

ON0QBQ1T[QGTU1Q4S~YXEZK

  看到这一幕,冯调度和余车长又惊又担忧,现在的生活方式谁会出门带这么多的钱财,一般都是刷卡或者扫码支付了,万一这是救命钱呢?随着二人的检查,找到一张名片,抱着侥幸的心理,车长余小伟拨通了电话,随着电话里头的询问和确认,发现就是失主。

  不久,失主李大哥出现在调度室门口,经过核对确认后,他激动的接过钱包说道,他是带着家人来郑州游玩的,在紫荆山路站坐上的车,丰产路下的车便发现钱包不见了,太感谢余车长和调度了!都说郑州公交全国出名,今天有幸感受拾金不昧的力量,谢谢!

        作为公交人的愿望,就是乘客财务安全,乘车舒心!失主临走时主动递给车长三百块钱作为感谢,不过都被余车长拒绝了。余车长提醒道,若公交车出行,切记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发现丢失,请及时到各路的调度室去找寻,一般丢失的物品,咱们车长运营回来打扫卫生时发现的话,都会放在调度室做统计的,以待失主去领取!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