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学校及周边安全建设专项检查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828213834

  检查消防设施能否有效利用

  大河网讯  2017年新学期开学季已经到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消防、食品安全监管工作,8月2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综治站联合派出所、食药所、镇教办开展了针对学校安全的联合执法专项检查,有效预防消防及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联合执法主要针对以下两个方面,开展秋季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该镇综治站联合派出所、食药所、教办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消防设施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消防器材、消防设施配套不完善的单位进行警告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综治站联合派出所、食药所、教办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用水卫生、明厨亮灶等情况。  

  通过开展本次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学校及周边环境,增强了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使校园安全隐患得到有效遏制。(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