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全力攻克“执行难” 争创“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攻克执行难问题,临颍县人民法院结合现实,针对现状,实事求是摸清底数,多措并举解决难题,层层压实目标责任确保执行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该院执行局下设执行一庭、执行二庭、综合科,共有干警20人,其中3人具有审判资格,协警14人。今年1至7月,受理840件,同比上升140%。面临执行积案压力大、执行力量不足、执行环境有待改善等难题,特别是打击拒执、网络司法拍卖两项工作严重滞后,该院实事求是摸清底数,多措并举解决难题。

  今年5月12日,院长、分管院长、执行局局长、执行局中层、刑庭庭长层层签订军令状,争创“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该院将2016年未结的疑难执行案件分包给每个班子成员,并进行量化督办。成立打击拒执罪专办组,办公地点设在执行局,抽调刑庭庭长和该庭一名助审员专职负责,对拒执案件快立、快审、快判。该院还加强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及时查扣失信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技术处由专人负责查扣财产评估,加快评估进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立拒执案件173件,结案123件,其中有罪判决34件;网拍上传37件,成交22件,截至目前拒执罪在全省排第8名,网拍工作全省进入前十名,案款发放工作全省第79名,宣传工作全省第26名,执行整体工作稳步推进。(郭美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