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定制免费培训 民间艺术获群众称赞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淅川县上集镇喜迎十九大民间艺术培训班在该镇光明社区成功举办,来自该镇的70余名文艺爱好者参加了剪纸、版画、书法等艺术门类的培训。

  活动伊始,淅川县文化馆馆长李天奇、县美术家协会理事程西明分别为广大学员进行了现场书画辅导培训,他们从理论和实践着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现场展示,并当场为大家书写书法作品30余幅。随后,县文化馆为现场群众分发了文化下乡作品集《淅川版画》、《张学琨版画集》和《李天奇画集》等80余套。最后,上集镇民间剪纸艺人张双成为剪纸爱好者进行了剪纸培训,并就学员的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手把手辅导。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老师耐心讲解、悉心指导,学员们热情高涨、专心学习,纷纷称赞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很到位,在这里能真正学到需要的东西,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办几次。

  今年以来,淅川县通过县文化馆定制培训“菜单”,各乡镇(街道)“点菜”的方式,对农村文化骨干开展有针对性的免费培训活动,培养了民间文艺骨干,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俊东 明丹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