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司法局:乘激励干部东风 扬干事创业风帆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司法局党组一班人带领全体干警,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公而忘私的精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服务全县经济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长期坚持探索,突出从“重视基层导向选用干部、落实干警职级待遇政策、改善干警工作生活条件、关心干警身心健康、畅通干警流动渠道”五个方面做文章,教育干警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聚众心,集众智,合众力,出众彩,带领司法局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出困境,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教育干警把单位当成家,维护集体形象

  没有人甘心落后,没有人愿意失败,每个人都想赢,每个人都想成,这是一种强大的内在动机,更是一股强烈的内心意愿。德鲁克说:“对员工最大的激励就是帮助他们获得业绩,只有业绩才能让他获得成就感。”司法局作为一个集体,每位干警都是集体的一个成员,如何培养大家融入这个大家庭,司法局主要做了以下努力:一是引导“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爱护、互相关心”的浓厚氛围,做到互相补台不拆台、互相帮助不坐观;二是“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入手”,培养大家爱护家园、艰苦奋斗意识;三是制订“首问责任制、守土责任制、履职责任制”,做到分工不分家、有职必尽责。四是“改变工作苦环境、搭建创业多平台、拓展发展大空间”,厘清使命,描绘愿景,做出规划,激励干警产生动力、爆发能量、取得业绩。

  引导干警爱家顾家,共创家园

  单位有业绩,干警就会更振奋,有激情。个人有业绩,干警就会越来越觉得自己有价值。为引导干警树立集体主义精神,共创团结奋进团队,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做到充分尊重信任每个股处室所、每位干警。当你对干警说:这件事如果让别人做,不可能做得这么好!这句话就等于给他涨一级工资,不仅是精神薪酬,更是充分地信任。只有做到充分信任才能放开手脚,发挥每位干警才智,才能创造奇迹;二是做到真诚鼓励干事创业。任何人都需要在帮助鼓励下,输入巨大的动力,挑战各种压力,让大家迸发出惊人的潜力,认真坚持,取得成功。“职业生涯从心开始,不凡业绩从做起步”这是硬道理;三是最大限度调动干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切实增强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为全体干警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四是培养团队作战能力。团队精神是成长、发展的核心。一个一流的县级司法局,不但要求有完美的个人,更要有完美的团队。只有每一干警把自己融入其中,才会发挥最大的力量,才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团结共进、众志成城。

  激励干警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人生,需要激励与鼓舞;生命,需要阳光与温暖;心灵,需要滋润与满足。单位要发展,就必须推行精准有效、切实可行的激励机制作保障。司法局坚持用事业激励、考核激励、用人激励、容错激励、关爱激励等“五项举措”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一是强化考核激励,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表彰表扬等方面坚持奖罚并重,既严格兑现考核奖惩,又树立典型表扬先进。弘扬典型,著书立传,录制光盘,内宣外宣,营造正能量;二是强化用人激励,重用实绩突出的干部,重用敢于担当的干部,重用改革创新的干部,重用基层一线的干部,坚决调整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多年来提拔重用的正副科干部10余名,股级干部20余名,都是坚持这个原则。让干大事、干实事的人不吃亏;三是强化容错激励,明确对在贯彻决策部署中狠抓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出现一定失误错误的,给予容错纠错。对给予容错免责的干部,一如既往信任、一以贯之关注、一视同仁使用。彻底解决干警的后顾之忧,防止“消极避事、敷衍了事、免责混事”;四是强化关爱激励,办公条件改善方面,不管机关、乡所缺什么补什么;家庭生活方面关爱疾苦家属、病痛老人。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悉心关爱,减轻干警精神压力,真诚为干警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通过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警的思想动态,沟通感情,消除隔阂,增进信任;五是完善清廉从政机制,打造清风正气机关。长期坚持向“庸、懒、散、慢、满”亮剑,清理“醉醺醺、昏沉沉、轻飘飘”的精神雾霾,扫除干警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树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生俊东 李双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