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司法局精准扶贫赢得民心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司法局按照扶贫工作要求,先后对口帮扶桑坪镇三湾村、桑坪村和岭岗村。该局在认真走访、摸排、调研的基础上,依据各村村情,制定帮扶计划,推进帮扶措施,履行帮扶责任,做到了“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负党恩不负民”。

  投资改善三湾村办公室条件

  三湾村是贫困村,基础差、底子薄,村部办公室桌椅板凳破烂不堪,该司法局从办公经费中为该村挤出2万元购置办公桌椅,又为该村购置打印机1台、电脑2台,目前该村村部办公室窗明几净,桌椅全新,制度版面上墙,现代办公硬件齐全,办公环境有了大变样。

  捐赠图书提升文化育村氛围

  三湾村地处偏远山区,文化生活极度困乏,为提升该村村民文化素质、技术技能、法律素养,该司法局今年3月向该村捐赠价值1万元的图书,包括法律类、种植养殖技术类、疾病预防治疗类、文化娱乐类、青少年儿童学习类等书籍300余册,建村部阅览室,组织机关干部分头深入该村,开展学习指导培训,开阔农民眼界。

  融入法律扶贫营造良好民风

  该司法局结合扶贫工作实际,融入法律扶贫,积极开展“一村四警”活动。该局选派驻村干警,随时随地、便捷快速处理矛盾和纠纷;开展“一村一律师”活动,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律师进驻贫困村,免费进行法律宣传,送法到户,免费进行法律咨询,免费代写法律文书,免费代理诉讼,彻底解决贫困户享受免费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开展“扶贫先普法、律师进村户”活动,组织南阳10名知名女律师到贫困村举办法律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结对帮扶落实帮助脱贫责任

  按照“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要求,该局先后与桑坪镇62户贫困户进行“户对户、面对面”帮扶,各帮扶责任人不怕苦、不怕累,反复走访贫困户、研究脱贫方案,制订帮扶措施,核实到户增收,力助贫困户即早、即时脱贫。在帮扶的同时,各帮扶责任人献爱心,为贫困户送衣、送面、送药、送技术。扶贫工作中,各帮扶责任人始终坚持心怀善心、满腔热心、帮扶信心、工作耐心、坚守恒心。在西峡司法局的多方面努力下,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成效,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赢得了群众的赞誉,也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生俊东 李双喜 张卫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